2006/10/03

脆弱

2006/10/03 是個應該從生命中抹去的日子。

記得在剛上大學、剛放榜的那一天,出了一場車禍,整部機車大修了好幾萬塊錢,還好人奇蹟似的一點傷都沒有,在那之後的好長一段時間路過當時的那個路口都還會有一點心理上的障礙。

從此之後,只要是上路,不管是騎車還是開車,我都超級的小心,從來就不覺得會有自己去撞到別人的那一天…

當天一樣是走著正常的路線上班,一樣無意義的閃著亂跑的汽機車,如果順利的話大概 5 到 10 分鐘就可以到公司了。有走過這路的人大概都知道,這個地方給機車走的機車道實在是超危險的,要先閃過從左邊要往右往高速公路的汽車,還有要閃過從右邊要往左去新竹市區的汽車之後才可以進到機車道,不知道是哪個天才弄出這種所有車都擠在一起的交流道口的…

由於是第一部機車,所以理所當然的覺得前方不會有機車出現,我可以一路一直騎到紅綠燈才停下來,所以就很專心的閃著亂車八糟的汽車,等到閃完之後,我看到的是--一台在機車道中「停車」的汽車,然後就碰的一聲…

現在胸口撞上汽車行李箱的情景還歷歷在目,我也是到當時才知道原來騎 30km/hr 也是可能很危險的…

在胸口撞上去之後的最後一個想法就是「靠! 怎麼這麼痛,這下慘了…」然後就很不爭氣的昏了過去…

原來失去意識是這樣的情景,一大堆事情從腦子裡飛快的流過,不過快到完全不知道跑過去的是些什麼,一直到發現有個聲音慢慢的浮現--「先生,你有沒有怎樣?」

叫我的是停車在機車道的汽車車主,等我好不容易醒了過來,才發現身上實在痛到連罵髒話的力氣都沒有了,還好他願意扶我到路旁,然後把我的機車也順道帶了過去。

在看過兩次醫生之後,應該算是好得差不多了,至少醫生說這都是皮肉傷,只要給點時間,都可以完全的痊瘉,只是左手還是微微的有點痛的感覺。




後記

當我倒在路旁時,只有一個女騎士願意停下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在此謝謝他的好心。

被我撞上的人,也謝謝你沒有直接離開現場還帶我去醫院看病,然後一直陪我到看完醫生。

謝謝這陣子幫我所有忙的朋友,我知道在這陣子給大家添了不少的麻煩的,謝謝大家。

謝謝小藍,在車禍當時把幾乎所有的力道都接了過去,讓我只有皮肉傷,這回的車禍傷最重的應該就是你了,修好之後我會更小心的。




後記二

以前一直以為只要是後車撞前車就一定是後車的錯,所以我一直寧願被超車也要拉出一個合理的車距,現在我知道一切都有萬一,在不得不進到車陣的當時,絕對不要有預設立場,該出現的怪事還是會出現,這回在機車道裡的汽車就是最好的例子,誰知道前面那台車一離開我前方之後,前前面那台就突然煞車在不該出現的地方呢?


沒有留言: